close

  廣州人喜歡面朝江河,依水而居。夜幕降臨,珠江北岸的長堤更是另一番景象:有人謀生,有人鍛煉,有人游走,有人談情……外來工為了生計南下,帶著家,帶著夢,慢慢融入廣州這個大家庭,老廣州也早已習慣了與他們和諧共處,帶著包容,帶著溫暖。 攝影/撰文:梁穎(稿費500元)
  南都:怎麼開始拍江邊的呢?您住附近嗎?
  梁穎:不是的,我家住很遠。有一晚我打車經過長堤,看到每個路燈下都有一個小販在經營小生意,覺得很有意思。第二天晚上拿相機和腳架過去拍。
  南都:糖畫那張怎麼拍的呢?如何跟被攝對象溝通的呢?
  梁穎:江邊的路燈幫了不少忙,光線很集中,強度也足夠。我拍攝時機位很低,整個晚上基本都是蹲著拍。有些人發現我,我會微笑一下;有些不想出鏡,我也不繼續拍,尊重他們。作為女性攝影師,親和力和溝通上也是蠻有優勢的。
  南都:您來廣州十幾年了,是什麼讓您留在廣州定居的呢?
  梁穎:我在江門出生,當時考的是江南藝術類院校,讀視覺傳達專業,畢業後就回廣東了。本來可以留上海,但實在不太適應那裡,就當年來說,比較冷漠,外地人較難融入。畢業後在廣州一家廣告公司工作,直到2012年底創立個人工作室。
  南都:拍這組照片,您最大的感觸是什麼?
  梁穎:整個拍攝過程中,心情很愉悅。小小生活小小幸福,靠自己雙手勞動獲取屬於自己的生活。採寫:楊贈玉
  合拍
  我的兄弟姐妹
  “單獨二胎”政策正熱議,有兄弟姐妹的家庭生活是什麼樣呢?請用新老照片來分享手足之間的故事。圖文請發nfdsbsyb@ vip.163.com。近期徵稿:校園生活、大笪地、春游  (原標題:江邊小日子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n95ynqf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